這篇文章內容是真實發生在士林校的事情

我們希望大家不要重蹈覆轍,所以請大家一定要詳細閱讀!!

 


 

 

 ** 網路MSN詐騙又出奇招~小心提防,人人有責!!!!!(很重要務必要深入了解) **

 

前陣子,才聽到新聞報導MSN詐騙事件,沒想到發生在我身上!!

 

整件事情發生的過程:

 

2/27下午12:50是我MSN最後離線時間, 2點就乖乖的去上課。(我手機一直調無聲狀態下。)

 

直到晚上22:00看到手機裡有十幾通未接來電(還以為發生了大事)

 

於是回電給朋友,朋友很緊張的跟我說~我的MSN帳號被盜用,

 

同時有位朋友被詐騙得成2千元。

 

當天晚上我的MSN已經上不去了,密碼和個人資料整個被大更改。

 

 

詐騙歹徒的MSN開頭第一句話就是:在忙嗎?能請你幫個忙嗎?急用!!!需要去便利商店購買點數,三千元即可,明天就會還給你【他們會假裝是你本人跟你的朋友聊天】

 IMG_0969.jpg     IMG_0968.jpg

2/28下午又有朋友傳照片給我,是他購買便利商店點數的序號收據。當下我很納悶?想說這是什麼照片?

我打電話跟朋友確認,才發現他也被詐騙3萬元。(這是一筆相當大的金額),我請他立即去報警。

 

IMG_0932.jpg

 

IMG_0994.jpg 

其實我朋友中途似乎有察覺到他是詐騙集團,但是他還是沒有相信自己的懷疑

 

所以只要你有懷疑,就請再三確認,畢竟錢難賺呀!!

 

 


 

詐騙集團詐騙的手法百百種,雖然這不是最新的

但還是要告訴大家要小心

 

第一  只要不是你的親友"本人"提到"錢",不論是用MSN還是其他任何形式,都不要輕易的相信

 

第二 除了保護自己也要保護他人,定期的更換密碼,且難易度較高,由數字與英文做結合的最好!

 

第三  懷疑自己被詐騙時可以先打電話到 165 反詐騙集中心來詢問相關資訊

 

更多資訊也可以上165網站,隨時了解詐騙手法,你才不會上當喔!!

 

 菁英 士林校關心您!

 

菁英國際菁英教育|上海托福|上海雅思|全民英檢|TOEIC|TOEFL|IELTS|SAT|

美加留學|澳洲遊學|日本遊學|英美留學|英檢證照時代|

菁英托福雅思|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 上海SAT上海S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英士林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