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時尚圈不再是歐美設計師的天下

亞洲的設計師也嶄露頭角,更不用說是華人設計師

除了最近因美國第一夫人而聲名大噪的吳季剛

還有許多努力付出的新一代設計師,讓我們就一起透過BBC的訪談來認識一下吧!


 

 

準備IELTS的朋友們都知道,收聽BBC新聞是練習聽力的好工具。

 28961_126455470714889_122782787748824_254203_1065941_n.jpg       

菁英士林校推薦大家利用每週專欄,由老師帶領您經由BBC六分鐘新聞,熟悉原汁原味英式腔調!


歡迎加入看BBC學英文Facebook粉絲團




 

 

 b5334a695399c41c44c4b16e968f7dc2.jpg

  

杜暘:堅持到今天不容易。

 

最近幾年,來英國攻讀時裝設計類專業的中國同學日益增多。

熟悉的朋友可能記得,在將近三年前一次倫敦博物館的上海時裝秀上,我曾經採訪過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的華人設計師杜暘。

三年過去了,如今的杜暘不但有了自己的品牌,也已經連續四次參與倫敦時裝周。

 

子川:我上次採訪你已經是將近三年前的事情。如今,你已經連續四次參加倫敦時裝周,也有了自己的品牌,你有沒有想過會發展得這麼快?

 

杜暘:堅持做下來了,挺不容易的。當年接受你採訪的時候剛剛畢業。那一年做了好多展覽,到2009年9月才正式創立自己的品牌。

 

子川:這期間遇到過很多困難嗎?

 

杜暘:那肯定了。從一開始邁進去那一步,沒有想過會這麼艱難。能夠堅持下來也覺得挺幸運的。

 

子川:你的風格比較誇張,當年就以河馬大象的設計驚豔四座,非常有個性。但是,可能中國的元素比較少。你怎麼看?

 

杜暘:不止一個人問過這個問題:我的設計是如何體現中國元素的?或者是,作為一個中國人,你對此有什麼樣的感受。我覺得,所謂的元素不是符號的堆砌。我在23歲之前一直都是在中國受教育,中國文化是我的背景,指導了我看事物的方式,而不僅是用中國元素來堆砌自己的設計。這一點其實很重要。

 

子川:你是通過什麼樣的努力才成功打入倫敦時裝周的?

 

杜暘:我畢業之後,先是參加了一個義大利的設計大賽。這個比賽彙集了世界上各類藝術人才,評委的陣容也非常強大。經過三輪的篩選後,我作為15位入圍之一者去義大利參加了比賽。

 

由此,我認識了很多媒體和買家,也增強了信念。聽到別人說“你的作品使我微笑”是非常激勵人的事情。回到倫敦之後,一位香港的買家購入了我的作品,並資助我做下一季倫敦時裝周。

 

後來陸續做了很多展覽,去了很多城市。倫敦一家著名公關公司邀請我參加新聞發佈會。通過這次活動,幾乎認識了倫敦時尚圈的所有媒體聯繫人。就這樣,我在沒有很多經濟回報的情況下堅持做了兩季倫敦時裝周。

 

這樣的艱難情況下,我去申請了時裝周的“新銳設計師贊助計畫”(Newgen,即New Generation Designer)。這個項目曾經資助過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等著名設計師。

 

經過層層面試,我拿到了當年新增的三個名額中的一個。當時大約有兩千人申請。真的很幸運,我能夠走上現在這個舞臺。這次是第二次作為Newgen設計師參展。

 

子川:進入Newgen之後的情況如何?

 

杜暘:開始有精品店願意出錢買東西了。可能是因為Newgen有自己的信譽,買家願意來投資。

 

子川:第四次參加倫敦時裝周,希望有什麼樣的進展?

 

杜暘:這一次希望能夠穩定銷量。因為秋冬季是很短的,不到4個月,還要生產上一季的訂單,非常忙碌。

 517743ed5cfd1d22efd06a23ae81160e_n.gif  

 

菁英國際菁英教育|上海托福|上海雅思|全民英檢|TOEIC|TOEFL|IELTS|SAT|
美加留學
|澳洲遊學|日本遊學|英美留學|英檢證照時代|菁英托福雅思|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 上海SAT上海S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英士林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