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士林校的小編要跟大家介紹另一位專員

是我們美麗的Dora

他以前可是個專櫃小姐唷!!

他對我們士林校的每一個人都很好 而且人又很溫柔

來看看他的自我介紹吧!!

 照片 001.jpg     

英文溝通能力是自助旅行的必要條件 

就如同卡通人物"Dora"一樣,我也是個愛探險的人,常常遇到假期就揪三五好友出國,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除了讓身心靈放鬆,更讓自己增長見識,也因為這樣更明白英文溝通能力的重要性。

DORA3.jpg

 

求學時代的 "學英文" 不知為何而學 

記得在求學階段,一直搞不清楚為何要學英文?當時長輩也都說英文很重要;而受社會風氣的影響,家長也開始要求我的英文程度;最後連我自己也覺得學英文好像是件很重要的事。中學時代,除了在學校上課,也在外面參加英文補習,但生活周遭的人們平時根本沒有人會用英文交談,所以「英文很重要」的想法一直在我腦海中成為一個疑惑,最後失去了學英文的動力。有一次親戚問我電視遙控器上的英文單字,我回答不知道,竟被挖苦說:「你不是有學英文嗎?」我無奈的回答:「學校的書本沒教過這幾個單字嘛!」可見那時候學英文就像俗語說的填鴨式的學習。

 

泰國之旅驚覺英文溝通之重要 

記得年輕時第一次與朋友兩人到泰國自助旅行,原以為泰國用簡單的英文單字便能溝通,沒想到從機場搭計程車要到原訂的飯店,竟然因為我的口誤而迷路,折騰了大半天才找到原訂的飯店,不只如此,用餐或是問路都得比手畫腳半天,自此,我才真正體會到英文溝通的重要性。

 

妥善規劃時間增進英文能力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英文學習方式,當然如果能在求學階段打好基礎是最好不過了。學生時期除了本身的課業,要安排進修英文的時間很容易,再加上這段期間,可以很容易的接觸英文的教材、刊物等,所以只要將時間規畫安排好,將英文學好並不困難。如果是已經出社會的上班族,就必須妥善規畫時間,並非要把英文學習都排在假日,在平常下班時間撥出12小時來學習,才不會造成休假時還得讀書的心情壓力。

DORA2.jpg

 

出國旅行增進實戰能力 

當然,前往各地旅行便是提升英文溝通的最好辦法,除了增廣見聞,體驗不同地方的風俗文化,不同地區的國家,英文的口音也會有所差異,最重要的,跨出交談的第一步可以讓自己更有信心喔!!

 

 

 

 照片 002.jpg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篇短文,相互砥礪吧~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故事裏的心酸甘美也都只能獨自承受。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會遭到許多的挫折和無奈。

於是每個故事便有了不同的結局。

是否曾經編織一個屬於自己的夢。

 

幻想一個「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般的童話世界。

而當一切回歸於現實之中,方才驚覺王子與公主

僅是一個虛幻、美麗而又短暫的愛情故事。

 

原來能讓後世歌頌的故事總是如一篇短篇小說:短暫而淒美。

就像莎翁筆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都是在最美的一刻

劃下了令人讚嘆的休止符。

 

每個故事的開始,都有著一份無限的期待。

每個人總想在生命中寫下一篇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

然而在漸漸成長之後才明白,當一個主角並非如想像般的容易。

 

有些人情願一輩子在故事裏扮演平凡的配角。

於是在他們的生命之中沒有大起大落,

沒有大悲大喜,沒有空虛落寞,沒有黯然神傷。

用平凡的心寫下一篇平凡的故事,用平凡的心尋找一份簡單的快樂。

 

有的人卻不然。

在故事的開端便已擬定了故事大綱。

幻想自己是導演、是主角、是最佳的編劇。

憑著自己的感覺去寫下一篇屬於自己夢想中的故事。

 

當一個導演,必須安排故事中的一切。

當一個編劇,必須想像故事裏的一切劇情。

當一個主角,必須費盡心力去演好劇中的角色。

集導演、編劇、演員於一身,絞盡腦力去創造一個屬於自己夢想中的故事。

卻在不自覺之中,漸漸的失去了自我。

 

有人說:『平凡就是福。』

我想,平凡的故事裡也有許多不平凡的偉大之處。

其實,再怎樣壯偉的故事都有結束的一刻。

真正能讓人記得的故事又有多少。

 

人是善忘的動物。

屬於自己的傷痛,終究只有自己能明白。

屬於自己的快樂,也僅有自己能全心的感受。

所以,何不偶而停下腳步。當個平凡的觀眾。

看看別人的故事,用""體會。再調整自己的步伐。

當個"專心的演員",扮好自己的角色。

當自己生命中的主角,而不當觀眾眼下的主角。

讓生活更容易,讓生命更圓滿,

多為別人付出一點,讓自己的生命不再有遺憾。

 

---摘錄自網路短文---

DORA.jpg




菁英教育上海托福培训 | 上海雅思培训 | 遊學|托福|多益|雅思|全民英檢
|TOEFL|TOEIC|IELTS|GEPT|SAT|上海SAT培训|上海SSAT培训|日本打工遊學|日語
|菁英排課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英士林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