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possible-1

 

今天小編要推薦的是一部改編自南亞海嘯的真實故事-浩劫奇蹟 The Impossible

在2013/2/1上映!主要是由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所主演的

內容改編自2004南亞海嘯一個真實家庭的親身經歷,故事內容是敘述當海嘯來臨時,愛與勇氣如何讓分散的一家人再度重聚,及人們如何在間災發生時,不論種族的互相幫忙。

 

 

The Impossible

 

【浩劫奇蹟】是由曾經指導西班牙原版驚悚懸疑劇情片【靈異孤兒院】的西班牙新銳名導胡恩安東尼奧巴雅娜的第二部電影長片,同時也是他個人的第一部英語發音作品。【浩劫奇蹟】在西班牙一上映就打破當地的影史首周票房紀錄,蟬聯四周冠軍。

 

The Impossible-2

 

談到當初之所以想將這個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導演巴亞納表示:「這是一段非常感人的過程。在南亞大海嘯的一周年紀念日,我的製片無意間聽到廣播節目談到這場天災,而這是事件女主角瑪麗亞畢隆第一次、同時也是最後一次公開向大眾訴說他們的遭遇,她邊哭邊重述當時的經歷。而這一家人的故事講的其實不只是整個南亞大海嘯這個世紀大災難,而是超越這場災難的背後的人性光輝。於是我們開始與這這家人及其他倖存者接觸,同時也邀請一些倖存者演出他們自己的角色,這是一次讓人內心非常激動的工作經驗。」

 

The impossible-3

 

英國演技派男星伊旺麥奎格從影多年之後,終於有機會在電影中演出父親角色,在【浩劫奇蹟】中演出尋找失蹤妻子以及大兒子的無助父親。

詮釋銀幕父親角色也是吸引麥奎格加入【浩劫奇蹟】的一大誘因,「這部電影講的就是身為一個父親以及發掘他與妻子以及小孩之間的親情。」麥奎格提到,「儘管現實生活哩,我老早就已經升格為父親了,但是我從來沒在電影中演出父親這個角色...。」

麥奎格一直要等到電影開拍後才有機會和故事的男主角安立奎艾爾瓦瑞茲碰面,「要跟安立奎碰面,讓我一職很緊張,因為不曉得他對我的詮釋有甚麼看法。」麥奎格回憶到兩人的初次見面情形,「在與他見面之後,我覺得他跟我的全是很相似,而這些全來自於劇本。劇本裡所描寫的亨利,真的抓到了安立奎的靈魂,他是一個非常溫和、安靜的人。」而安立奎本人也有相同的感覺,當他看到劇組人員寄來的麥奎格的定裝照,他馬上秀給妻子瑪麗亞以及其他的友人,還一邊囔囔著說:「真的很像我!真的很像我!他怎麼知道的?他又沒有見過我!」

 

澳洲演技派女星娜歐蜜華茲在片中飾演身心受創的瑪麗亞,精湛傳神的演出讓她已經入圍了今年金球獎以及「第18屆廣播影評人協會影評人選擇獎」的最佳女主角獎項,並且被看好有機會再度角逐今年的奧斯卡!

當初之所以決定加入【浩劫奇蹟】的拍攝,華茲表示自己其實是被劇情所吸引,「我很喜歡這一家人經歷了分離、失去彼此、之後又能重新團員的故事,尤其是過程中是否還生存的不確定感-這對演員來說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因為片中充斥著恐懼以及各種情緒。我知道這會是個大工程,但當時並不知道會是這麼大規模,我們總共拍了七個月,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這是一個很難得的工作經驗。」華茲回憶到。

當然,全是一個真實存在的角色優缺點各具,「因為全是一個真實的人物會時時刻刻提醒你這部電影的嚴肅性,就算不像這部電影這樣嚴肅的作品,你也可以參考真實人物的想法以及意見,這些對於演技都很有幫助。不過,反過來說,這也是壓力來源之一,因為你會這麼想:『噢,他們經歷過這一切,我真的要盡量貼近他們、越寫實越好,我要向他們致意。』不過,我演出【浩劫奇蹟】的經歷,絕對無法拿來與他們的真實遭遇相提並論,但無論如何,都希望能更貼近事實。」

 

The impossible-4  

 

 

文章擷取自世界電影雜誌

影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http://www.catchplay.com/movies/theimpossible

 

 

菁英教育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遊學托福多益雅思全民英檢TOEFLTOEICIELTSGEPTSAT上海SAT培训上海SSAT培训日本打工度假日文補習班菁英排課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英士林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