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同學們,這是Elison語言分享的最後一篇

不知道大家在前幾篇是否都有學到許多呢??

這次要向大家分享的不在技巧

而是對自己的信心

做什麼事情都是要有信心

不要還沒開始就打集自己的信心

Elison也和我們分享了許多他自身的經歷

讓我們一起來增加自己的信心吧!

 

 


 

相信自己與生俱來的能力!

 

聖經上說,當初上帝在造人之時,是「照著神的形象所造的」。換句話說,早在你出生之前,上帝就已經將你所需要的一切能力放在你的裡面了!因為你是照著祂的形象而造,你擁有祂所賜下,具有無現可能性的天賦能力!只是你不知道,只是你不曾去發掘,只是你不敢相信,只是你忽略了相信我!你的潛力無窮,你的可能性無限!

 

 

與生俱來的能力,真的很了不起!只要你用心去做,沒有什麼事是辦不到的!

 

 

從小到大,在我的生命當中有許多真實的例子,都再再地印證了這個「真理」,請容我與你分享不是為了炫耀我有什麼驚人的才華或是過人之處,我們都一樣,有優點有缺點、有點小聰明但有時又很白痴只是我比較幸運,因為在神的幫助之下,我比你早了那麼一點點發現了這個潛藏在我們每一個人裡面的寶藏,那個無限大的與生俱來的能力。現在,就換我來幫助你,發現你那驚人的潛在力量吧!但首先,不論你是不是基督徒,你必須先相信並認同這一點:你早已擁有了一切你所需要的能力!它就在你的裡面,只等著你去挖掘!

 

 

如果你曾留意,其實,也許你自己或是你週遭的人都曾有過類似的體驗或實例。只是當它發生時,你並沒有理解到而已。以下是我還記得的,發生在我生活中的一些小小例子,希望在看了它之後,你也能體會到我想表達的意思並開始相信、開始挖掘屬於你的天賦異稟

 

幼稚園時,看著其他小朋友學鋼琴羨慕的不得了,可是家裡並不容許我學,更遑論讓我擁有一台夢寐以求的美麗鋼琴小三還小四時的暑假,到外婆家住,唸幼保科的小阿姨有一台風琴。每天趁她去上課時,我拿起她的風琴課本開始自己摸索、練習一個暑假還沒結束,原本什麼都不會的我在無人指導之下,已經可以像幼稚園裡的老師一面彈著合弦一面開心地唱歌了!這是神早已賜下的禮物,只要你"",你就能"",凡尋求就必尋見,叩門,就為你開門!

 

 

剛上小學時,學校在徵求樂團成員,我好想參加,可是當時什麼樂器都不會的我,根本不可能會被選中小姑姑會吹口琴,每次看著他吹我就好羨慕有一天偶爾間發現小姑姑換了新口琴,於是我向他要來了舊的那支,當天她只花了十分鐘畫了一個圖告訴我Do.Re. Mi…位置各在哪? 該吹還是該吸就這樣,我開始自己學、自己練口琴,很快地我便會吹奏好多首歌。後來,在媽媽的面前以一首只要我長大和一首國歌,我得到了生平的第一支全新的口琴。很快地,我獲選進入學校樂團,還常在演奏的樂曲間獨奏口琴之後也學會了木琴這是神早已賜下的禮物,你的才華現在就沈睡在你裡面,只等著你去喚醒它!

 

 

國中時,我加入了軍樂隊,原本一心只想打小鼓,我一點都不認為我吹得動那麼重的喇叭陰錯陽差之下,原本被分配學小鼓的我因為第一次練習缺席,被迫和一個戴牙套的同學交換,變成了小喇叭手從排斥、到接受、到愛上它每天朝會在全校面前演奏國歌、國旗歌。每年參與國慶日的遊行演奏,我不但吹得動,還能一面踩著高跟白長靴、一面遊行一面吹奏呢!這是神早已賜下的禮物,你擁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你的每個狀況,但首先你要先能面對並接受它!

 

 

五專時,我同時參加了吉他社和女童軍團。當時校內還有另一個人數眾多的男女合併的童軍團,而我們團人數最多時也不過20人,但只是曇花一現,最少人的時期只有9個。每年團慶,我們9個女生自己上山砍材,自己搭營火大大小小的事全部自己來,但我們所辦的團慶每年吸引了約3.4百位來自台灣各大專院校的童軍團參加。其中還有每年一定包車遠從中南部來,想要見習的童軍團。由於童軍團事務繁忙,平時還得去其他小學反哺”(教小學生童軍課)、寒暑假還要辦夏令營或帶國小的童軍營,我很少去吉他社,大概只去上了幾次課,學了基本的C.Am.Dm.G7合弦就沒再學了。可是靠著自己練習,我常和好友一起帶著吉他翹課去淡水看夕陽、自彈自唱(嘿嘿我們以前還挺詩意的…),也常在帶夏令營或團康活動時彈給大家唱這是神早已賜下的禮物,不論事情看起來多難,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做得到!

 

 

學語言也是一樣!

 

 

就像我當初剛開始決定自學日文時,我壓根不敢妄想考上一級檢定,只希望面對日本人時,能用1.2句簡單的日文交談可是成就你所求所想之事的能力,神早就賦予我們了於是,2年不到,我從連50音都搞不太清楚的傢伙變成了朋友眼中的日語達人”(老實說,我還沒那麼厲害…),就連日本朋友和我聊天時,也常忘了我不是日本人。相信你自己,你一定可以做得到!千萬不要在一開始就先害怕起來!

 

 

艾莉森的小小叮嚀

 

 

1.心想事成!你的想法和語言是具有創造力的,只要你真心相信你能,你就能!

 
2.
恐懼是我們最大的歒人。

    你害怕英文、害怕日文你就永遠學不好它!
    
你害怕自己做不到,你就真的永遠做不到!

 
3.
你擁有所有必備的無限能力,只是你必須先努力去喚醒它,它才能在你裡面發光發亮!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Ps:如果我寫的東西引起你的共鳴;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別忘了留個言和我分享一下喔!

Elison  

 

 

 

菁英國際菁英教育|上海托福|上海雅思|全民英檢|TOEIC|TOEFL|IELTS|SAT|

美加留學|澳洲遊學|日本遊學|英美留學|英檢證照時代|

菁英托福雅思|上海托福培训|上海雅思培训 上海SAT上海S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英士林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